# Chapter 03

 

不要…看著爸爸不斷毆打媽媽,內心其實很兩極,擔心媽媽,又希望媽媽不在,這樣,媽媽就不會毆打自己…

看著衣櫥裡的門突然間被打開,是爸爸,手裡拿著剛從褲頭上解下來的皮帶,一手抓著自己的左手臂,另一隻手則拿著皮帶用力的抽打,好痛…

「優鉉,沒事了…沒事了…」金聖圭聽到南優鉉的哀號聲便衝出來,顧不得身上的衣衫不整,一把就把南優鉉抱住,這樣的舉動也嚇到了金聖圭帶回來的那隻小狗。

被突然抱緊的南優鉉,張開眼睛,看見眼前的不是那個拿著皮帶抽打自己的爸爸,而是眼前這個溫柔的男子,啊…是聖圭啊…

「圭…」南優鉉用剛起床的聲音叫著,手撫摸上金聖圭的臉頰,像是對金聖圭下蠱一樣,金聖圭握著那撫摸上自己的手,輕巧的一個吻落在上頭,緩緩地往上,到頸間,聞取方才在浴室裡聞到的香氣,夾雜著一點南優鉉的味道。

「汪!」

該死的,金聖圭跟南優鉉都忘了有小狗的存在,急忙地將彼此與自己之間推開一個距離,「對不起…」兩個人異口同聲的道歉,「狗要叫什麼名字呢?」「小狗叫什麼呢?」兩個人幾乎同時說出口了,「汪!」

「對不起,剛才…」

「聖圭就當作沒有發生過吧?我們都當作沒有發生過不是更好嗎?」

「啊…是呢!那…對不起,小狗…」

「小狗挺可愛的,以後我們都不會無聊了!要叫什麼名字好呢?」

「不知道呢…」

「要不叫花花吧?」

「花花?這是女孩子在叫的吧?」

「可是他身上的花色很多啊!」於是南優鉉不死心地對著小狗叫「花花啊~」沒想到狗兒到向金聖圭猜中的那樣,不喜歡這個名字。

「花花看起來不是很喜歡這個名字呢?要不叫斑點吧?」

「斑點?很奇怪吧?」

「你不也是因為他身上有不同花色的斑塊在決定叫他花花的嗎?」金聖圭一臉嫌棄的看著南優鉉。

「啊…也是啦…」於是南優鉉再度嘗試了一次,對著小狗叫著「斑點吶~」還以為會被再度拒絕的南優鉉,看著小狗奔向自己的樣子,臉上瞬間堆滿了笑容。

 

「優鉉吶,我想問你一件事情。」金聖圭躺在沙發上,看著天花板,一邊聽著南優鉉和斑點玩鬧的聲音。

「嗯?問啊!」

「你是不是已經能接受我了?」

面對金聖圭的問題南優鉉有些不解「什麼接受你啊?告訴你我可是喜歡女生的直男啊!直男懂嗎?」

「靠!你才想哪去吧?我是想說,今天一整天下來,你好像,不會排斥跟我接觸了,是嗎?」

「嗯…不知道呢…」南優炫坐在地板,往後靠在沙發上,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呢?也說不清楚呢!

突然的一陣沉默徘徊在兩人之間,「我…」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呢!很奇怪吧?」就在金聖圭準備開口打破這場尷尬時,南優鉉開口打斷了他的話。

「是有一點…」金聖圭小聲地回答。

「對不起阿…房東爺爺騙了你…」

「什麼?」

「對不起房東爺爺騙了你我父母過世的事情。」

「……………所以…?」金聖圭好奇地看著南優鉉。

「其實…算了,對我來說,是吧?過世了,這樣就不用像外人解釋太多。」

「呿,那還吊人胃口?」

「你想知道?」

「當然啊!誰讓你幾乎天天晚上做惡夢,吵到我都睡眠不足,更不用說你還在我工作的地方大哭一場,要是我明天去……」

不意外的南優鉉堵住了金聖圭的嘴,「你到底阿系!呀!幹嘛亂咬!」

「誰讓你要突然把我的嘴巴捂住?」

「………」南優鉉放下手,沉默。

似乎是因為突然的沉默讓金聖圭以為自己做了什麼不對的事情了,「幹嘛講到一半?不是要講你的事情嗎?」

南優鉉用一種難以言喻的眼神,困惑吧?「我以為你不想聽…」

「………如果你要說,我就會在這裡聽你講。」金聖圭突然,拒絕不了眼前的人。

 

在我還只是個小嬰兒的時候,不會說任何一句話,醒著的時候只能用哭或笑來表示,我哭,因為我餓了;我哭,因為我尿布該換了,我哭,因為我不舒服;我笑,因為我喜歡;我笑,因為我開心。長大之後聽姑姑跟媽媽還有爸爸吵架的時候我才知道,因為媽媽患了產後憂鬱症,不知道切確的原因是什麼,大概是因為照顧新生兒有壓力,再加上晚上的睡眠不足造成的吧?小時候對於只會哭鬧的我來說,大概是真的讓媽媽很有壓力吧?所以媽媽會在我的牛奶裡加入安眠藥,這件事情在某一天爸爸下班之後發現,於是爸爸抽出係在腰間的皮帶,直接從我媽身上甩過去,我媽哭著說他不是故意的,再也不會了,我爸才冷靜下來。等到我下一次哭鬧的時候爸爸剛好不在家,於是媽媽把上次被爸爸抽打的氣出到我身上來,小小的身軀怎麼忍受的了那樣的力道?剛好被順道過來探望的外公外婆發現了,捨不得自己女兒的狀況,只好把我接回家,我的幼童時期,是跟外公外婆一起過的。

直到上小學的年紀才又跟爸爸媽媽一起生活,原以為這樣家裡都會很美好,回去之後才發現,啊!這個,不是家了啊!媽媽的產後憂鬱症始終沒有好轉,我後來在書上讀到,產後憂鬱症還有可能是害怕自己身材走樣而失去信心,我爸開始會酗酒打我媽,讓我媽內心更加認定了她的老公是因為她生小孩之後對她失去了愛慕的情誼。

某天,我爸又喝醉酒了,抓著我媽是一陣狂打,我躲在衣櫃裡,害怕遭受波及,這是我遇到外公外婆偷偷哭訴,他們交我的,之前幾次也都順利的沒有被發現,可是這次卻因為我不小心而踢到了旁邊的盒子,撞擊到門,發出了一點點的聲響,內心還在慶幸,應該不會被發現的,卻在下一秒,衣櫥的門被打開,日光燈有些刺眼的投入,我爸一手抓著我,另一隻手拿著皮帶甩打我,我永遠不會忘記他說「都是因為你我的家庭才出現問題………」後面的辱罵我完全沒聽懂,也沒聽進去,卻因為這句話,讓我從開始的會哭會鬧,到最後的忍氣吞聲,以至於我在他們把我拋棄的那一天,學會感激,也許,生活會困苦一點,但是重獲自由的那份快樂,謝謝他們把我生下來,這是第一次,我這麼覺得。

 

 

TBC

 

arrow
arrow

    噹噹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