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apter 04

 

金聖圭覺得有些鼻酸,多麼令人心疼的一個過程,忍不住紅了眼眶。

「哥,我都沒哭了你哭什麼?」

「我才沒有哭!」

「那眼眶怎麼紅紅的?」

「是打哈欠太想睡了才這樣的,好了,睡覺!」金聖圭連忙起身,在背對南優鉉的時候擦了眼淚,衣服卻被抓住。

「聖圭這樣不好,優鉉不是把自己的事情都告訴聖圭了嗎?聖圭應該也要誠實的對優鉉不是嗎?」

金聖圭鼻酸的感覺更加的濃烈,淚珠在眼眶打轉之後溢出,轉身抱著南優鉉「現在聖圭在這裡,聖圭會保護你的……」金聖圭用那帶著濃濃鼻音的話語,做出了承諾。

「我不需要你們給我承諾,聖圭,我只是覺得,我們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你有必要知道我的一些事情,希望你在一些時候能夠體諒我,我沒有家人,沒有朋友,只是偶爾也會想嘗嘗那種在自己感到疲憊的時候還有人在身後對自己微笑,給自己力量,這樣的我,會不會太自私?」

「優鉉一點都不自私……聖圭可以在優鉉背後給你力量……」金聖圭哭得唏哩嘩啦的,南優鉉則是輕輕地拍打著金聖圭的背,最後卻發現金聖圭已經睡著。一個安撫的動作,卻也暖了南優鉉的心頭,有能力去照顧一個人,是幸福的。

 

經過這樣一夜的暢談之後,雖然都是南優鉉在講自己小時候的事情,可是卻因為如此而將彼此的距離拉近不少。兩個人同住屋簷下已經不像以往一般見不著面,金聖圭開始會等南優鉉下班,然後再邀請他一起去他駐唱的地方,聽聽別人怎麼詮釋其他的歌曲,或是幫忙店長開店。此外,金聖圭也會特別去注意恐懼症的相關訊息。南優鉉要到醫院回診的時候也會請金聖圭陪同前往,時常為金聖圭準備一份餐點,之後再自己去上班。也許是互相需要,也許是好不容易有了一個可以在身邊的藉慰,總是特別為了彼此思考,好比金聖圭不喜歡吃青豆,喜歡吃草莓。好比南優鉉不喜歡重金屬的音樂而喜歡有點小輕快的旋律。又好比南優鉉會趕著下班,會陪同金聖圭回家,也好比金聖圭會在家等著南優鉉,會為了不讓南優鉉太累而早點回家。

這天,一如往常的南優鉉和金聖圭肩並肩同行,手上拎著的是今天的宵夜,辣醬炒年糕,回到家,嚴格說起來是南優鉉的家,門口卻蹲著一個人,一個長相一般的女孩。

「優鉉哥!」女孩發現南優鉉回來之後便上前抱住對方。

「南智敏!都告訴你多少次不要一見面就抱我的?」

「啊啊啊~還不是蹲久了腳麻,誰讓你不在家!」女孩對著南優鉉說著他的不是,同時也發現一旁的金聖圭「咦?這位是?」女孩突然意識到自己有些丟人的看著金聖圭「你好。」

金聖圭則是禮貌性的回打了聲招呼「妳好。」

「他是金聖圭,目前跟我同住在一起的,室友,如果你硬要問我們有什麼關係的話!」南優鉉邊打開門鎖邊說著,金聖圭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打擾這小倆口了,卻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去哪裡借住,一時之間有些傷腦筋,皺起眉的樣子剛好被南智敏發現。

「真的只是室友嗎…」南智敏小聲地說著,歪著頭看著金聖圭「你好,我叫南智敏,你呢?」

「啊、我叫金聖圭。」金聖圭說完就給南智敏一個禮貌性的敬禮。

「快點進來!」南優鉉看兩個人站在門口不進家門,只好出聲。

「聖圭哥,我們優鉉哥一定給你添很大的麻煩吧!」

「不、不會的,我很感謝他願意收留我呢!」

「我要去洗澡了!聖圭,不要聊太晚,還有妳也是!」南優鉉先看看金聖圭再看看南智敏,不知道這兩個人會聊多久,每次…都這樣…每次…

 

「優鉉哥叫你聖圭啊?」在南優鉉去洗澡之後先提出問題的是南智敏。

「嗯,怎麼了嗎?」

「優鉉哥很少這樣對別人呢!所以我才想說你們是不是什麼親密好友之類的啊~你知道的吧?優鉉哥的病?」

「嗯,有點心疼呢!不過我們真的什麼關係都沒有啦!」金聖圭說完還帶了一個哈欠。

「要不我們進去房間聊吧?窩在被子裡也比較溫暖,我洗過澡才來的,優鉉哥應該會過來叫你洗澡。」

「還是不要吧?」金聖圭一想到剛才南優鉉對自己說不要聊太晚就擔心會不會眼前這個女孩跟南優鉉有特別的關係。「我跟優鉉沒有親到這樣啦…」

「啊?是喔…還以為你跟優鉉哥感情很好呢!優鉉哥他啊…什麼都會,就是有病,要是不知道他毛病的人可能會因為這樣討厭他,之前交了一個女孩,發現哥在吃抗焦慮的藥就遠離哥了,說穿了也只是看上哥的外表什麼的吧!」

「這個…我倒是沒聽他說過…」

「哥他現在好很多了!果然情…」

「南智敏!去睡覺!」南優鉉怕南智敏又跟之前一樣說出什麼不該說的話,加速了自己洗澡的速度,連衣服都沒穿,也沒擦頭髮的就衝出浴室,卻還要裝作一臉鎮定,而且嚴肅地看著南智敏,似乎,差一點就說了什麼。

「我不要!聖圭哥跟之前的姐姐不一樣,我喜歡跟聖圭哥聊天,今天要跟他一起睡!」

南優鉉只是安靜地看著他,又看了金聖圭一眼。轉身,走進房間。

南智敏突然覺得詭異,轉過去跟金聖圭說「啊、完蛋了、」

「怎麼了嗎?」完全狀況外的金聖圭看著南智敏帶點恐懼的神情。

「沒、沒有,聖圭哥我先去睡了晚安!」南智敏快速地講完這句話之後就回房間,金聖圭睡的房間。

就在關上門的同時南優鉉打開門,金聖圭看了他一眼,「智敏剛去睡了,幹嘛對他那麼兇呢?而且他睡了我的房間我要睡哪啊?」

南優鉉倒是什麼話都不說的,抓著金聖圭的手臂進房間。「你心疼她嗎?」

「講什麼啊!人家是關心你欸!幹嘛發脾氣啊!」

其實南優鉉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發脾氣,這種感覺就像是一個屬於自己的東西即將要被剝奪走一樣,一種不具名的恐懼又排山倒海的朝他前進,眨眼間被吞噬。

「欸…我不是故意要對你發脾氣啦!優鉉…」金聖圭好像意識到自己說錯了什麼,只好放下自己驕縱的脾氣,反拉了南優鉉的衣角。

「沒有,你還沒洗澡吧!快去洗澡!」南優鉉什麼表情都沒有,也不看金聖圭,只是默默的幫金聖圭從衣櫃裡拿出有草莓圖案的睡衣,放到金聖圭的手上,「我要睡了!」再將金聖圭往房門外推去。

金聖圭只好聽話地去洗澡,南智敏又偷偷地跑出房門,輕輕地敲了南優鉉的房門,沒等裏頭的人回應就按下門把,側身進入房內。

 

 

TBC _

 

 

後記 _

這幾天就這麼睡著了,等文的孩子抱歉了,有人在等文嘛哈哈?

 

 

arrow
arrow

    噹噹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