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is not the same if there's no growing old together.若不能一起變老,愛就失去了它的意義。

 

 

 

首部曲【孤獨的狼】

 

我們本來就不應該靠近的,只是因為不知名的原因,你,就這樣,直直的落在如此飢餓的我的面前,秉持著動物的本性緩緩地向前,嗅了嗅你的味道,果然,很血腥呢!舔了翅膀上早已乾掉變色的血。

「別…」

你用虛弱的聲音制止我,可是你忘了我是動物。才剛要低頭繼續就發現你背上的翅膀緩緩地消失,你的表情特別的痛苦,還是維持的獸性的思想,什麼時候可以吃你呢?

見你慢慢爬起身,剛剛的羽毛已經不在你身上了,可是你卻仍是一身的白,血跡也在上頭,你伸手摸摸我的頭。

「別這樣,我們會相處得很好的,走吧!找點獵物吃了!」

突然,跟在你身邊好像,也沒這麼差…

你就這樣幻化成雪白的狼,毛色光滑到連我都忌妒,還是可以看見剛才的血跡停留在你身上,從鮮豔到暗沉。

「吃野兔子好嗎?還是你想吃黑熊?」

「黑熊。」

我還是有點陌生的看著他。他踏出他輕盈的腳步,轉過頭。

「你不跟上嗎?」

好吧!不得不說食物真的很誘人,看著你,跟上你輕盈的腳步,不一會我看見你朝向我不曾進入的區域,我的腳部開始緩慢,你的耳朵動了一下。

「從來不曾來過?」

「這個地方是禁區。」

「你看起來不是這麼乖的小孩。」

你朝向我走過來,把你長長的嘴巴放在我的頭上,我知道你想藉由這個動作慰撫我的心靈。

「一起進去吧!」

你是這麼對我說的。好吧!我就這樣相信你了,撇開我的頭…

「不是要進去嗎?」

如果我是人,大概現在紅著臉吧?跨過了那條無形的界線,我就再也沒辦法受到其他同伴的保護,在夜裡也只有在前方的你和我相互取暖,受傷了不喊不叫,連咽嗚喘息都嫌大聲。

狼,不向獅群般穩定,在同一個狼群裡不會穩定超過兩年,攻擊獵物的時候如果狼群數目越多,所分給到的食物量越少,所以我,跟你,兩個人,分一頭黑熊可能太多,但對於飢腸轆轆的我而言,剛剛好。

我們意外的有默契,我想是因為天性吧?因為學習合作的夥伴不會在一起超過兩年,所以我們學習事物總是快的,但這種感覺,這種合作的感覺,卻是第一次打從心底認為我們互補,甚至開始希望你是我核心家庭的一員。

我看著黑熊的血染在你身上,從純白到鮮紅,從鮮紅到暗沉…

「討厭黏膩的感覺,好吃嗎?」

「嗯。你不吃嗎?」

「不。」

幾天下來你似乎從不進食,頂多喝喝水,偶爾變回天使的樣子…

那天,一隻小兔子誤闖入你的懷裡,若不是那頭黑熊讓我飽足感持續了這麼久,我想我會跟你爭奪。好吧,如果你也對我笑,我就不這麼做了,什麼時候開始自私的想要把你佔有?佔有你的笑容,你的溫柔。但其實我最希望的,是看見開心的你,不想再看到你抬頭仰望月亮的樣子。

「浩沅,你知道為什麼我一直都在月亮下休憩嗎?」

「…」

「你還記得吧?我出現在你面前的那天,看看我現在的羽毛,天使,你相信嗎?」

「嗯。」

「天使的家,在月亮上頭,那裏有很多很多的天使,可是我一點都不快樂,因為那裡容不下一點點悲傷憤怒,我想不通,於是走到了一面鏡子前,看見了你,身旁沒有任何狼,我想更靠近你,然後就出現在你面前了。」

「…」

「如果說,我想要跟你一起生活,你願不願意拋棄你現在的樣子,現在的習性,跟我在一起,我們重新學習,一直到永遠?」

「永遠?」

「嗯。一直,到死。」

我沒有回答,但是隔天醒來發現你不在身邊,只留下了一隻羽毛給我,好吧!我認了,其實早就把你當成核心家庭的人了,能不能回來呢東雨?

連著好幾天在原地沒看見你的身影,好吧,如果讓我找到你,我絕對絕對要告訴你,我的答案,我願意。

你說,你喜歡在月光下休憩,我開始沿路找尋你的身影,累了就到月光下守候,我知道有一天我會找到你。

你說,要改變狼的習性,所以我開始嘗試不吃那麼多的生肉,學你喝點水,偶爾還用那乾淨的溪水沐浴。

你說,想要和我一起生活。

「找到了。」

突然一陣的吵雜聲震動著我的耳膜。

「浩沅、浩沅、快點醒醒!」

「…」東雨,是東雨嗎?你在哪裡?

「病人意識不清,快點,這位先生請你讓開。」

「不要!帶我一起!求你了…不要把他帶離開我…」

「…」東雨阿,不哭!我在呢!不哭!

我又再度看見你,在月光灑落的石板上,潔白的毛色一如往常,我走向前去,蹭了蹭你的脖子。

「我的答案…」

「我知道喔!你願意。」

「你又偷用天使的力量來偷窺我的心嗎?」

「才不是。如果你不願意,就不會來找我了,我一直都在這裡,沒有離開。」

頭痛的狀況又出現了…

「我一直都在這裡…」

「浩沅吶…」

「東…雨…」

看著你在一旁削蘋果,還有一些葡萄,呵,葡萄還是為了我買的吧?你說你不喜歡吃葡萄的,嫌要吐籽麻煩,現在卻耐心地幫我把籽挑出來…

「你知道嗎?我夢見你了!」

你的動作愣了一下,轉過頭來看我。

「那我還是你的天使嗎?」

我坐挺身體,並將手放在你的後腦勺,深深的吻住你的唇,如果不是你的邀約,我想我會是一輩子孤獨的狼,而你的出現,還有現在路上那些陌生人提醒了我,不再像狼一班的孤獨,即使偶爾會感到孤單。

記得嗎?你說的永遠,到死之前。

「還是想親口說一句,我願意和你一起生活,永遠。」

「嗯。永遠,一直到死。」

 

 

End。

 

 

 

arrow
arrow

    噹噹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