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月才剛結束,迎接著二月來臨,天氣也逐漸變冷,卻絲毫沒有回溫的跡象,一陣門鈴響起,叮咚──
南優鉉又換上了那個招牌的笑容,打開門,看著房東抱歉地笑著,身後跟著一個男子,「優鉉吶,爺爺知道你有些毛病,不喜歡跟人群接觸,但是這孩子是爺爺朋友的孫子,從小跟他爺爺相依為命,不久之前我朋友生病去世了,爺爺不…」南優鉉的爺爺看見南優鉉不動聲色的,深怕自己再講下去這個自己從小疼愛的孩子就會什麼也不說的買了飛機票就飛到那些他從沒去過的地方,要是自己突然有什麼三長兩短也沒人能通知,孩子的爸媽都聯絡不上,想想還是算了。

「唉…還是算了吧!爺爺不應該沒跟你說就把人家帶來的…」
金聖圭看到一個老人家居然對自己的孫子這樣低聲下氣,想到就有氣,晚輩怎麼能這樣對長輩呢?「呀!我才不管你有什麼毛病,現在快點給爺爺道歉!」
南優鉉被金聖圭這樣指著倒是覺得莫名其妙,卻什麼動作都沒有做,看著金聖圭的手,想著這樣的距離,還有爺爺在兩人中間,應該是不會讓自己受傷。誰知道下一秒,生氣的金聖圭卻一個健步,繞過了房東爺爺,伸手抓住南優鉉的手臂,不意外的,南優鉉的臉充滿了驚恐,不知道應該如何是好,只能小聲的拒絕,拒絕自己陷入恐懼,拒絕抓著自己的金聖圭。
金聖圭有些錯愕,自己雖然不笑的時候看起來不好惹,但是也不會讓別人害怕自己怕成這樣吧?不知都該怎麼繼續下去,放手?可是自己的目的還沒達成啊!「…你…跟爺爺道歉我就放開!」可惜南優鉉是拒絕了金聖圭,卻沒成功的拒絕陷入恐慌的自己,不斷慌亂的找尋著自己藏在門附近的急用包,那是他為了自己發病的時候準備的,裡頭有水,有糧食,有手電筒,電池,收音機,蠟燭,打火機,還有更重要的,抗焦慮藥物跟一些零花錢。
房東爺爺看不下去便把金聖圭的手拉開,「優鉉這孩子有恐慌症,你這樣跟他接觸,在外面倒是沒事,在家的話,他就會發作。」
金聖圭有些不解,恐慌症在家才會發作?
「這孩子為了不讓別人覺得有病而拒絕讓他工作,因此強迫自己到很多人的地方工作,服務生、店員、送貨員等等,只要跟人有許多接觸的他都去做,配合著抗焦慮藥物的服用,到現在這樣,雖然已經不像以前那樣看到人就會害怕,甚至還可以笑著幫助別人,可是一回到家卻不斷刷洗自己的身體,所以常常在浴室裡頭待上一兩個小時不出來,對他來說在家是最好的放鬆卻也是一種折磨。」
「對不起…我不知道他真的病的這麼嚴重…」金聖圭滿是歉意的跟房東爺爺說著,也做出了一些決定,「房東爺爺沒關係的!我還是先去找其他房子租吧!」
「其實我還有一間小房子,只是很久都沒有人住了,你如果不嫌棄就過去那裡住吧!」
「房東爺爺肯把房子給我住我就很開心了!謝謝你!」
南優鉉已經吃完藥一陣子了,走向金聖圭,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抱歉,我有病,不喜歡接觸,如果真的有萬一的話再請你提早告訴我。」接著南優鉉靠過去房東爺爺身邊,拉著房東爺爺的手,「不是說好如果有陌生人要過來要當面告訴我的嗎?」
房東爺爺笑的很開心,「唉唷我們優鉉又撒嬌啦?是爺爺不對,別不開心了?」
「沒有生氣呢!剛才這樣才是優鉉不對呢!會帶在身邊的,認為自己應該要幫忙保護的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優鉉會幫忙的!他不是都把行李帶來了嗎?就讓他住下沒關係的!」
這樣的轉變讓金聖圭不能理解,剛才不是還驚恐的樣子現在怎麼變成另一個人一樣?這樣到底是什麼毛病啊?金聖圭好奇的將自己的手伸出,想要觸碰南優鉉的額頭,看看他有沒有什麼發燒的症狀,沒料到下一秒南優鉉彷彿是肚子裡的蛔蟲一般的明白金聖圭的思想,拉起金聖圭的手,「我吃了抗焦慮藥物之後把自己訓練成像兩個不同性格的人,這是我第一次除了家人以外有人進入我的家裡,很多地方要還要請你包含了!」南優鉉用顫抖的聲音說著,如果可以,還請你不要靠我太近。

這樣的生活其實並沒有南優鉉和金聖圭想的一樣,很難想像兩個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人居然沒有交集。白天南優鉉到公司上班,晚上回家放鬆。白天金聖圭在家睡覺,下午兩點準備上班。兩個人從不過問彼此的生活,自己的東西自己清理,房東爺爺說好的要常常過來關注,卻也沒見到半個人影。而這天,南優鉉下班的時候,看見了一個身影。而這天,金聖圭意外的睡過頭而晚出門。
晚出門的金聖圭,在路上看見了一隻小花貓,身上夾雜著黑色咖啡色的斑點,模樣令人討喜。想著還有點時間才是真的上班,先喂完這隻花貓再去上班也不遲,於是再向前幾步到轉角的超商買了草莓牛奶給小花貓,自己的手上也有一杯,坐在一旁的欄杆上,明明是用來保護樹木的,卻成為了新一代年輕人的座椅。小花貓毫不畏懼的看著金聖圭給自己送上草莓牛奶,上前聞了一下,坐正,看著金聖圭,「喝吧!」然後小花貓才上前品嘗那個已經微波好的草莓牛奶。一個人,一隻貓,都喝完之後,金聖圭才去上班,這樣的過程剛好被提早下班的南優鉉看到,不知道哪根筋卡到,居然把車子停到路邊停車格,然後就這樣安靜的跟著金聖圭,走到了他駐唱的地方,在距離舞臺最遠的地方,看著金聖圭忙進忙出的。掛在牆上的分針不斷的前進,秒針走過一圈又一圈的年華,時針沉穩的從五慢慢前進到六,最後停在七的位置,南優鉉明明知道自己的藥效不能再繼續撐下去,可是內心裡卻有一股強烈的應答,懇求他,命令他,留下來,也許,自己只是想要聽聽金聖圭的聲音。

arrow
arrow

    噹噹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