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asting marriage requires two strong individuals, so they can take turns being strong when the other is feeling weak.】
一段長久的婚姻需要兩個各自堅強的人;這樣當一人感到軟弱時,另一人就能替他撐住。

 

///

 

「爸!」「叔叔!」

「你們來啦? 坐吧!」

「爸,你跟媽又都說了什麼?」

「沒什麼,就說我們浩沅長大了! 可以自理一切了! 你們想聽我跟浩沅媽媽相愛的故事嗎?」

「摁。」

「那我們回去吧! 再晚走回去的路上天色就暗了!」

「老婆啊! 走了! 再過幾天薰衣草就開了,你就可以看到整片的花海了!」HOYA的爸爸摸摸身旁的墓碑,一臉慈祥溫柔地看著,就好像摸著那美人的臉頰。

 

「媽,多煮我的份吧! 今天特別想留下來講講我跟你敏賢女兒的故事!」

「好~」

「哎一估我們東雨哥時間算得真好,一起聽故事吧!」優鉉見到東雨坐在屋內跟明洙有說有笑的,眼尾看見成烈失落的表情還有浩沅聽見東雨兩個字眼睛瞪大的神情,優鉉笑了,不為別的,只知道這個夏天會很特別。

 

「我跟浩沅媽媽是在你們這麼大年紀的時候相遇的,那個時候兩個人不要說什麼戀愛經驗了,連「喜歡」這樣的形容詞是什麼都不知道呢! 雖然不是同班同學,但也是隔壁班的,都市的家住很近,兩個人總是會一直往同個方向前進。

還記得那個時候的校外教學是放假期間的事情了,我們看見很美的薰衣草花海,幾天後你們也會看見的,很美,一個不小心我看見他因為男同學的捉弄跌倒了,我並沒有馬上衝過去,只是站起身,卻想『為什麼我要這樣?』後來我的目光不自主地會飄向她,於是我鼓起勇氣去跟她說話,之前走在同一條小路上也只是簡單的打招呼而已,想不到要過去跟她說話是需要鼓起勇氣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害怕她不喜歡自己,常常注意她,後來想想,啊! 這就是喜歡啊!

當我準備要開口時,令人意外的是她帶著甜甜的笑容對我說『尚智同學,校外教學結束可以請你陪我回家嗎? 剛剛扭到腳了,走路有點不方便。』就這樣,從那次之後我們都會互等,然後一起回家,別人都笑我們這樣像情侶,我們什麼話也沒說,只是互看了一眼,默默地說了一句,只是好朋友。」

HOYA爸爸的一字一句狠狠刺中成烈心裡,卻又帶著那不確定感,畢竟對方是男生啊! 於是問了HOYA爸爸「叔叔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喜歡上阿姨的?」

 「我從來就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喜歡上你敏賢阿姨,確認自己對於她的喜歡是看著她挽著別的男生的手有說有笑的。哎呀!真的很想衝過去打那個男生,但是有什麼資格呢? 何況你們敏賢阿姨不喜歡別人這樣不明事理的動手,於是我約了她出來,她也很快答應了。

那天我穿著自己認為最好看的衣服在鏡子前看了許久,見到面之後之間她笑著說『你穿這樣要約會啊? 我也笑笑的回應『對啊! 跟妳約會。』我永遠都忘不了那個時候她紅著臉喝茶的樣子,安靜了一會我鼓起勇氣問『那個… 那天看見妳挽著一個男生,是…?』那個時候的我把頭低到不能再低,只聽見她說『,放心吧! 不是喜歡的人』講開了之後我們就像以前一樣,嬉戲、打鬧、等待...

再過了一陣子,與她並肩而行的路上,我鼓起用氣牽了她的手,對她說『我喜歡你,能不能... 跟我在一起。』那時候的她沒有說話,只是點點頭...」

「好險媽也喜歡你,不然可能不是甜美的愛情故事了!」

「是啊! 其實我還說了好多好多,告訴她就算她不喜歡我,只想跟我當朋友也沒關係,只是希望她知道我喜歡她,認為她很重要,比起現在能不能在一起,我更希望能夠永遠陪伴在她身邊,即使是朋友的角色也沒關係,諸如此類的話。現在想起來,才能說自己也青春過吧! 哈哈」

「如果... 對象是男生也是嗎? 也要勇敢追求嗎...?」東雨一個人小聲地自言自語的,坐在一旁的優鉉靜靜的看著聖圭,明洙和成烈兩個人若有所思的,而HOYA則是看著自己的爸爸。

「如果你愛她,願意為他努力前進,如果他也愛你,願意為你克服一切,那麼就值得你去爭取,不論對方是男生還是女生就沒有那麼重要了!」HOYA爸爸邊說邊看著東雨。

「兩個人在一起是相互扶持,相互包容,而不是相互遷就,不管這個人是你的誰,這樣走下去的感情才會最長遠,即使他離開了還是住在你的這裡,你不會忘記那些跟他的一切,而是會帶著思念他的這份心情去努力做每一件事情,就像當初他還在身邊的時候一樣...」HOYA爸爸指了指自己心臟的位置,表情看的出來有淡淡的哀愁,但是,是幸福的。

夜晚的天氣很好,滿天星空沒有被任何烏雲遮擋,大家早早就睡了,只剩下成烈翻來覆去的,一直想著下午HOYA爸爸說的那些話,於是他走出了房子外面,想要呼吸新鮮的空氣,也許這樣才能夠釐清下午的煩躁感是來自於什麼。

 

就這樣,花慢慢地開了,明洙默默地走到花海邊,拿著手上的相機拍了一張又一張的風景,但是怎麼看都不滿意。東雨發現明洙後便跑過去「幹嘛呢?」

「沒有,薰衣草很美,但是不管我怎麼拍都拍不出那種感覺。」

「什麼感覺?」

「我也不會說,就是... 少了什麼!」

「額哈哈哈哈哈! 這樣怎麼會知道勒~」

「不知道,搞不好是我技術不好!」

「哎一估~ 我們明洙呀! 沒有這回事的! 記得嗎以前你拍照的作品總是冠軍呢! 我幫你看看少了什麼吧!」

正當兩個人抓著相機討論時,優鉉一行人走了過來,成烈見到兩個人靠這麼進心裡很不是滋味,變加快了腳步到明洙身邊,將明洙拉走。

「呀! 李成烈! 你沒聽見我跟東雨哥在討論嗎? 拉我過來要幹嘛?」

「沒... 沒有啊! 想說那邊太陽那麼大,過來這裡比較涼。」其實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只是覺得這樣做才對。

「噢! 不要再這樣子突然拉我了! 剛剛相機差點摔下去!」

「...」成烈沒有回話

下一秒明洙對著東雨大叫「東雨哥,過來這裡吧!」成烈把頭撇過去,感覺心臟的位置... 有東西在抽離,很痛。

明洙看見低著頭的成烈,默默地拿起相機「喀擦」

「呀! 幹嘛拍我!」

「找到了!」這個時候東雨靠近他們

「明洙這張拍得很好欸! 這就是你說的感覺了吧?」

「摁,謝啦成烈!」明洙伸手擁抱成烈

「啊? 什麼?」上一秒還在生氣的成烈已經不知道為什麼生氣了,只知道眼前這個人剛剛抱了他,臉上出現了一抹紅暈。

「成烈? 成烈? 李成烈!」東雨叫了好幾聲之後成烈才回過神

「我叫了你好多聲欸! 你該不會中暑了吧? 臉紅成這樣,快進屋休息吧!」

「啊? 沒有... 沒有啦!」

明洙默默地將手放在成烈的額頭上,「體溫有點高,去休息吧!」

 

///

 

-TBC-

 

這個故事是不是進展太慢了 @@a

亞東CP and 南圭CP 要寫在別則啦~

一直會不小心寫成亞東的感覺 >"< ((( 咪啊捏

 

 

 

arrow
arrow

    噹噹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